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诗人纪弦先生文物文献捐赠仪式在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4月15日14:58 来源:中国作家网 超侠
1捐赠仪式
1原文学馆馆长周明为纪弦先生家属颁发捐赠证书
1主席台
1纪弦先生家属到场

  4月15日上午,诗人纪弦先生文物文献捐赠仪式在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中国现代文学馆副馆长梁海春,原馆长周明,馆长助理李洱,文学馆研究员北塔以及纪弦先生的家人们出席了捐赠仪式。

  梁海春、周明代表文学馆接受了捐赠,并且表示一定将这些珍贵的资料完好保存,留供后世进行研究。纪弦的家人们纷纷表示这不但是纪弦先生的文献的回归,更是他精神的回归,希望能够把他的诗与思想,永远的留在文学馆,发挥其更大的作用。

  纪弦(1913~2013),是台湾诗坛的三位元老之一(另两位为覃子豪与钟鼎文),在台湾诗坛享有极高的声誉。他不仅创作极丰,而且在理论上亦极有建树。他是现代派诗歌的倡导者,他主张写“主知”的诗,强调“横的移植”。诗风明快,善嘲讽,乐戏谑。他的诗极有韵味,且注重创新,令后学者竞相仿效,成为台湾诗坛的一面旗帜。


1会场全景
1会后合影

(图、文:超侠)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