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宁夏研讨《中国回族文学通史》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4月13日09:06 来源:中国作家网 明 江

  近日,由中国作协少数民族文学委员会、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民族文学》杂志社,以及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等单位主办的《中国回族文学通史》研讨会在宁夏银川举办。

  《中国回族文学通史》全书共320万字,是一部全面展示回族自古至今的口头和书面文学成果乃至文化成果的百科全书式的大型著作。该书由多位回族文学研究专家通力合作历时4年完成,由回族文学评论家杨继国担任主编。

  杨继国介绍,这部著作既利用了原有的有关资料,又面向海内外搜集了一大批新的文学资料。无论是回族的口头文学创作,还是书面文学创作,无论是古代回族作家的文学作品,还是散居在非民族聚居区域的回族作家作品,乃至于海外的回族作家作品,都在编写者的研究视野之内。

  与会专家学者谈到,通过这部著作,不但能够了解到回族文学发展的历程,而且可以走进回族人民的心灵世界和精神世界,接近一个个民族性格特征鲜明而又各具个性色彩的回族人物,感知他们的心路历程,对促进各民族之间的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交流和相互合作大有裨益。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