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东方少年中国梦”作文大赛启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4月13日09:04 来源:中国作家网 王 觅

  由北京市文联主办,北京市作协、《东方少年》杂志社承办的第三届“东方少年中国梦”新创意中小学生作文大赛日前在京启动。

  “东方少年中国梦”新创意作文大赛此前已成功举办两届,参与者遍布全国20多个省区市。本届大赛将延续中国梦的主题,以“身边”为题目进行征文写作,号召少年儿童用新体验、新思想、新视角去观察生活,写出富有创新意义的作品。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陈启刚说,希望通过组织作家进校园,以讲座、交流指导、朗诵会、阅读鉴赏等活动形式,拉近作家和小读者的距离,把文学艺术之美传递到每一个爱好文学的孩子身边。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大赛的一大亮点是增加了拉萨、和田、延安、南阳和十堰5个赛区,希望通过作文大赛的形式,将中国梦传播到更多的地区,为少年儿童搭建文学的桥梁。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