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杨啸文献资料入藏中国现代文学馆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4月13日09:03 来源:中国作家网

  近日,内蒙古老作家杨啸将自己的手稿、信札、照片、著作等近600件珍贵文献资料捐赠给中国现代文学馆。

  杨啸从1955年开始发表作品。1979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曾任内蒙古文联副主席、内蒙古作协名誉主席、中国寓言文学研究会副会长。主要作品有长篇小说《红雨》《绿风》《紫云》《鹰的传奇》、短篇小说集《笛声》《火苗》《小山子的故事》《荷花满淀》《青翠的松苗》《杨啸作品选》、长诗《草原上的鹰》、短诗集《冬冬的故事》《柳笛》、童话集《小金牛学艺记》、寓言诗集《蜗牛的奖杯》《幽默寓言故事精选》等。其作品被译成英、法、德、日、朝、蒙等多种文字,曾获得全国少年儿童文艺创作奖、陈伯吹儿童文学奖和宋庆龄儿童文学奖。(欣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