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力推公共文化服务新政落地生根 25家中央部门分担113项改革任务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4月10日09:09 来源:中国作家网

  据新华社电  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协调组4月7日在京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贯彻落实《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意见》工作方案和分工方案。这两个方案将公共文化服务新政细化为113项改革任务,每项具体任务都明确了牵头单位、配合单位和完成时限,协调组25个成员单位都有涉及。

  中办、国办于今年初印发了《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意见》,制定工作方案和分工方案,为各部门贯彻落实意见明确了工作的路线图和时间表。据介绍,工作方案提出要抓好学习宣传、职责分工、动员部署、调查研究、配套政策、检查督导六项重点任务,并明确了实施的方法步骤。分工方案从贯彻落实意见方面,细分出加强社区和乡村文化设施建设、出台政府购买公共文化服务指导性意见和目录、加快构建现代文化传播体系等90条具体工作任务;从贯彻落实意见附件《国家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指导标准》方面,梳理出为农村乡镇每年送戏曲、为每个县配备流动文化车、提供信息服务等23项具体工作任务。

  文化部部长、协调组召集人雒树刚说,下一步工作要围绕六个重点:推动中办、国办意见的全面贯彻落实;促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加快推进公共文化立法进程,推动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尽快出台,加快完善公共文化服务法律法规体系;加快推进公共文化服务社会化;推进公共文化服务资源统筹整合;积极推动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纳入国家“十三五”规划。 (周  玮)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