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中宣部公安部公开发布“最美基层公安民警”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4月09日06:3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4月8日电  (黄庆畅、赵雅娇)“人民公安为人民”是他们的庄严承诺和真实写照。今天,10位“最美基层公安民警”的先进事迹由中宣部、公安部向全社会公开发布。

  这10位优秀基层公安民警分别为:王聪颖、宝音德力格尔、关吉文、薛军毅、孙长江、王保军、胡敏、刘永超、黄墁、尤武健。他们有的倾心营造和谐警民关系,有的自觉维护民族团结,有的全力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有的甚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虽然来自不同地区、不同民族、不同警种,但他们都有着长期扎根基层一线,满腔热情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是全国默默奉献的基层民警的杰出代表。现场宣读的《中共中央宣传部、公安部关于王聪颖等10位“最美基层公安民警”的表彰决定》中这样评价他们:展现了新时期人民警察对党无限忠诚、对群众无比热爱、对事业执着追求的高尚品格,用实际行动赢得了人民群众的衷心赞誉和爱戴,树立了新时期人民警察执法为民的良好形象,不愧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

  发布会现场还播放了反映“最美基层公安民警”先进事迹的短片,诵读了彰显他们精神品格的楹联和诗词,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邱娥国向他们颁发荣誉证书。获奖代表关吉文表示:“身为警察,为人民服务我们责无旁贷”,道出了广大公安民警的心声。

  《 人民日报 》( 2015年04月09日 06 版)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