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鲁迅文学院 桃李天下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4月08日09:37 来源:中国作家网

  杨海蒂 为鲁迅文学院首届高研班学员,其中短篇报告文学作品集《去日留痕》近日由中国书籍出版社出版。该书收录了她20篇文章,其中有获奖、入选作品,也有关于报告文学的论文。作为一个记者兼散文家,她的文字大气、理性、深刻、简练,语言新颖、生动、鲜明、富有灵性。

  郭严隶  为鲁迅文学院第十四届高研班学员,其长篇小说《野沙》近日由作家出版社出版。该书以“生态建设、环境保护、沙漠化治理”为主旨,着墨于社会人文环境的建 设、修缮与保护。作品以川西北、新疆塔克拉玛干沙漠及周边地区为故事发生地,以人文与自然环境建设保护为主题背景展开故事,以标示中华民族精神特征的“玉 文化”为指引。作品力求“琢石成玉”般净化人心、塑造人格、升华人性,表达了寻找人类精神家园的愿望。

  杨遥 为鲁迅文学院第十五届高研班学员,其短篇小说集《我们迅速老去》近日由北岳文艺出版社出版。该书集合了杨遥发表的9部短篇小说,小说描写了上下级之间的畸 形恋爱、贫穷夫妻之间的辛酸之情、同学之间的纯洁友谊、小镇男孩对城市少女向往爱慕等不同的情感,但无论哪一种情感,作者都赋予了一种特殊意味于叙述之 中。

  高鸿长 为鲁迅文学院第十四届高研班学员,其长篇小说《爱在拉萨》近日由译林出版社出版。这是一部反映当代藏族青年爱情生活的长篇小说,小说以当代西藏生活为背景,展示了最温暖人心的西藏风情。小说还穿插了援藏干部在藏区办希望小学等情节,故事跌宕起伏,悬念丛生,感人肺腑。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