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专家研讨《中华史诗》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4月08日09:23 来源:中国作家网

  近日,由作家出版社主办的《中华史诗》作品研讨会在京举行。作家出版社社长葛笑政、总编辑张陵和张同吾、刘玉琴、王山、贺绍俊、李建军等专家学者,就作品的思想内容和艺术成就进行了深入研讨。

  《中华史诗》由青岛诗人华文峰历时6年多时间完成,是根据整个中华民族文明发展史、历史上的著名人物以及相关的宗教、神话等内容综合写成的一部长诗。全书由《中华之歌》《中国人歌》《华夏神歌》三部分组成,共计43620行。与会者认为,这部作品通篇洋溢着强烈的爱国主义激情,体现了作者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诗中所歌咏和蕴藏的民族风骨和精神力量,既彰显了作者的责任感和忧患意识,也是对读者的激励和鼓舞。作品构思缜密,架构宏大,塑造了形象逼真、栩栩如生的中华历史群星形象。

  关于作品的不足和有待改进之处,与会者谈到,全诗在用词和句式上重复比较多,有些地方的语言打磨得还不够好,诗作结构还可以进一步加以推敲,精雕细刻,使其更加准确凝练。(王 觅)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