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鲁迅文学院第八届网络文学作家培训班结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4月08日09:16 来源:中国作家网 王 觅

  4月3日,为期半个月的鲁迅文学院第八届网络文学作家培训班在京举行结业仪式。中国作协副主席、鲁迅文学院院长吉狄马加,中国作协副主席陈崎嵘,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白庚胜出席结业仪式,向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陈崎嵘在结业仪式上讲话,系统总结了鲁迅文学院近年来已成功举办的8届网络文学作家培训班取得的成绩。他说,本届培训班处在一个特定的历史节点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正付诸实施,文艺界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网络文学发展也正呈现出新的良好态势。网络文学要提供更多具有正能量的优秀作品,网络文学作家就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以更好地滋养和促进自己的创作。陈崎嵘还就到鲁院要注重学习什么、网络文学作家如何融入文学大家庭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表示中国作协将采取多种措施,一如既往地为网络文学作家提供支持和帮助。

  结业仪式上,鲁迅文学院常务副院长李一鸣作总结讲话,回顾了本届培训班的学习、研讨和社会实践、文艺观摩等情况,并对学员们今后的创作提出希望。腾讯创世推荐的宋晓宇(小刀锋利)、汉王书城推荐的程荫(信手绾红尘)、看书网推荐的刘伟光(刘阿八)、腾讯云起推荐的甘海晶(度寒)等学员代表先后发言,交流分享了各自的学习收获和心得体会,表达了对鲁迅文学院的感激和难舍之情,表示今后将继续努力创作出优秀的网络文学作品。

  出席结业仪式的还有中国作协办公厅主任胡殷红等。结业仪式由鲁迅文学院副院长王璇主持。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