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专家研讨《陈州笔记》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4月03日09:14 来源:中国作家网

  由河南省作协、河南省文学院、河南文艺出版社共同举办的孙方友《陈州笔记》研讨会3月28日在河南举行。孙方友新笔记小说《陈州笔记》以陈州文学地理为中心,融合笔记小说、公案小说、白话小说的叙事传统,吸收民间文学、评书、曲艺、戏剧的长处,对新笔记小说文体的发展作出贡献。与会者认为,孙方友继承中国古典文学的精髓,营造了一个特立独行的文学世界。他的创作与他在《陈州笔记》里提炼出的对于民族价值观的担当精神值得关注。《陈州笔记》在社会学、人类学、文化学等方面具有独特价值与意义。作品题材内容广博,人物涵盖士农工商、三教九流,是生活的百科全书,也是现实生活的浮世绘,对于过往历史、逐渐消亡的传统行业来说是很珍贵的文字活化石。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