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沙家浜精神”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全国征文活动在京启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4月02日14:44 来源:中国作家网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作家出版集团管委会主任何建明出席新闻发布会并讲话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作家出版集团管委会主任何建明出席新闻发布会并讲话
合影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的嘉宾合影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为牢记中国历史,弘扬抗战精神,由中国作家出版集团联合江苏常熟市委宣传部、沙家浜镇共同举办的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全国征文活动,于4月2日在北京启动。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作家出版集团管委会主任何建明出席活动新闻发布会并讲话。

  何建明在讲话中表示,2015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70年前,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抗战,无数英勇军民身先士卒浴血奋战,最终取得了抗战的伟大胜利,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作为后人,我们应该牢记这段历史,身为作家和创作者,理应拿起手中的笔,创作出更多弘扬中国抗战精神的好作品,重温那段火与血铸就的英雄史诗,传承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

  中共常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潘志嘉在致辞中说,1939年5月,新四军第六团进入苏南地区,在西撤时留下以刘飞、夏光等为代表的36名伤病员,并重新组建“江南抗日义勇军”,长期在常熟沙家浜地区工作与战斗,与常熟人民缔结了鱼水深情。如今,常熟市是全国双拥模范城三连冠,沙家浜以芦荡火种、鱼水情深闻名全国,这次特举办“沙家浜精神”抗战胜利70周年全国征文活动,对于国人牢记历史,弘扬爱国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沙家浜“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坚不可摧的鱼水情深、坚守不渝的清廉品质”,讴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历程有重要意义。

  沙家浜镇党委书记张建强、作家石英、全国大学生文学社团联盟秘书长顾超先后发言,并对全国作家、青年文学爱好者发出征稿邀请。

  据悉,本次征文活动以军民鱼水情,共圆中国梦;牢记历史、点赞人民、书写时代;青年学生的使命与责任;与沙家浜抗战斗争相关的今古传奇故事,这四个方面为主题。面向国内作家、诗人、学者以及各大高校的在校大学生。作品体裁为原创短篇小说、散文、纪实、诗歌、辞赋等,非诗歌类作品字数在10000字以内,诗歌类作品字数在200行以内。投稿须知请参照中国作家网、作家在线、《文艺报》等报刊网站公告。

  中国作家出版集团管委会副主任徐忠志主持新闻发布会。据徐忠志介绍,征文截稿日期为7月31日,届时将经过专家评审遴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项,并于9月3日在常熟沙家浜举行颁奖大会。

  张陵、施战军、何向阳、胡殷红、商震、王山、崔艾真、孔平、周建宏、李忠等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

  附:本次征文活动投稿须知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