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多民族作家走进漾濞开展文艺实践活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4月01日09:09 来源:中国作家网

  3月18日至22日,由《民族文学》杂志社和中共漾濞彝族自治县委、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以“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为主题的“多民族作家艺术家走进漾濞”的文艺实践活动在大理漾濞县举行。《民族文学》杂志社主编石一宁、副主编赵晏彪,中共大理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剑萍,以及谢欣、纳张元、字旭东、李智红、赵振王等20多位作家艺术家参加了活动。大家深入革命老区漾江镇,走滇缅路、读筑路史,了解“红色记忆,历史丰碑”的老区革命斗争史,感受“漾江逶迤,田园入画”的老区幸福家园。

  其间,来自《民族文学》《诗刊》《文艺报》《边疆文学》的编辑参加了“漾濞重点作者改稿会”,大家一起分析讨论了常建世、左中美、蒙正和、阮镇、赵建钧、杨木华、吉海珍、杨晓洁、江静龙、赵继梅、姚静等11位作者的作品,充分肯定了基层作家对生活、对人民、对家乡饱含的赤子深情,同时分析了他们作品中存在的时代感不够强,对生活之美、人性之美表现还不够深刻等问题。大家谈到,作家艺术家应该投身于火热的社会生活,创作出更多鲜活的、为人民群众所喜闻乐见的文学艺术作品。  (明  江)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