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中国现代文学馆迎来建馆30周年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4月01日09:08 来源:中国作家网 李晓晨

  由巴金先生倡议创建的中国现代文学馆,自1985年3月26日建馆以来,至今已走过了30个春秋。中国现代文学馆珍藏了大量的中国现当代文学史 料,生动呈现了晚清近代以来直至当下的文学发展状况。3月27日,“记忆与守望——中国现代文学馆建馆30周年回顾展”在北京开展。中国现代文学馆馆长吴 义勤主持展览开幕式,李荣胜、周明、吴福辉、刘屏在开幕式上先后致辞。舒乙为庆祝建馆30周年撰文《开馆大典》。

  30年春华秋实,在几代文学馆人的共同努力下,中国现代文学馆现已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专业文学博物馆之一,是中国现当代文学的资料中心、研究 中心、展览中心和文学活动与交流中心。本次展览为观众提供了丰富的史料,旨在回顾和展示文学馆的发展历程,重温老一辈作家为中国文学事业作出的卓越贡献。

  展览将持续至6月。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