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毕飞宇:自己的人生非常无趣 连普通人生都算不上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3月31日09:51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陈龙)3月29日,2015“花地文学榜”获奖作家走进广州大学城华南师范大学。年度长篇小说奖得主王跃文、短篇小说奖得主毕飞宇、诗歌奖得主沈苇、散文奖得主筱敏、文学评论奖得主李敬泽、青春文学奖得主笛安,以“文学与人生”为题,向年轻学子们分享了他们的创作思想和文学观念。毕飞宇发挥了一贯的幽默风格,声称自己的人生非常无趣,连普通的人生都算不上,但在他生活占有最重要地位的内容就是文学,而过去几十年在文学写作上的“虚构”成了他全部的事业。而80后作家笛安也受到热烈追捧,当被问及如何处理当下海量的微信资讯时,笛安表示微信只是生活的很小部分,那些恒久的经典名著才值得爱文学的人不断阅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