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路遥文学奖颁奖盛典举行 首届得主阎真捐10万奖金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3月30日16:46 来源: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刘慧)首届“路遥文学奖颁奖盛典暨路遥文学奖文学周”活动昨日在青岛举行,同时,还举行了获奖作品《活着之上》的讨论与对话,作为首届路遥文学奖的得主,阎真接受了组委会颁发的奖状与奖章。

  颁奖盛典结束后,从今日起,首届“路遥文学奖文学周”活动将进行长篇小说创作高峰论坛、现实主义与汉语写作研讨会、港台及大陆作家对话、阎真及其他国内著名学者轮流发表演讲。与此同时,阎真将应邀赴南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路遥家乡的榆林师院、清涧中学、西北大学等高校、中学进行演讲。

  4月3日起,阎真等学者将赴陕北路遥墓献花扫墓,参观路遥文学馆、纪念馆、故居等。首届“路奖”得主阎真表示,此次所获奖金10万元将悉数捐出,用于路遥和阎真家乡小学贫困学生助学金。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