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中国现代文学馆建馆30周年回顾展在京开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3月27日15:33 来源:中国作家网
图1记忆与守望——中国现代文学馆建馆30周年回顾展
图23月27日,《记忆与守望——中国现代文学馆建馆30周年回顾展》在京开幕。图为展览现场。
图33月27日,《记忆与守望——中国现代文学馆建馆30周年回顾展》在京开幕。图为展览现场。
 3月27日,《记忆与守望——中国现代文学馆建馆30周年回顾展》在京开幕。图为展览现场。

  由巴金先生倡议创建的中国现代文学馆,自1985年3月26日建馆以来,至今已走过了三十个春秋。3月27日至6月25日,中国现代文学馆在C座二层展厅举办《记忆与守望——中国现代文学馆建馆30周年回顾展》,回顾和展示文学馆的发展历程,重温老一辈作家们为文学馆事业做出的努力与贡献。

    开幕式由吴义勤馆长主持。中国现代文学馆原常务副馆长李荣胜、原副馆长周明、原副馆长吴福辉、原征集部主任刘屏先后致辞。中国现代文学馆原馆长舒乙撰文《开馆大典》庆祝文学馆建馆30周年。

    中国现代文学馆珍藏了大量的中国现当代文学史料,生动呈现了晚清近代以来直至当下一百多年的文学史,对文化传承和当代文学、当代文化的繁荣发展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三十年春华秋实,在几代文学馆人的共同努力下,文学馆事业蓬勃发展,现已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专业文学博物馆,是中国现当代文学的资料中心、研究中心、展览中心和文学活动与交流中心。

合影开幕式后,包括离退休老干部和文学馆志愿者在内的全体文学馆人合影留念。
(摄影:杨云)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