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民族文学》重点作家改稿班在广西举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3月25日09:05 来源:中国作家网 黄尚恩

  3月24日,由《民族文学》杂志社、广西文联、广西作协主办,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大新县人民政府协办的“2015《民族文学》重点作家改稿班”在广西崇左市大新县开班。中国作协名誉副主席、少数民族文学委员会主任丹增,广西文联名誉主席潘琦、副主席石才夫,《民族文学》主编石一宁、副主编赵晏彪,广西作协主席东西等出席了开班典礼。

  丹增对改稿班的举办表示祝贺,并希望作家们在改稿班期间坦诚交流、相互启发、共同进步。他说,民族文学是展现各民族地区发展情况和各民族人民精神风貌的重要艺术载体。近几年,《民族文学》杂志快速发展,在继续办好汉文版的基础上推出5种少数民族文字版,培养了大量的中青年文学人才,推出了众多的优秀作品。此次改稿班的举办,有利于促进民族作家之间的交流,推出更多更好作品。

  石一宁在开班典礼上说,《民族文学》近年来举办了多次作家翻译家改稿班和交流座谈会,每年都有数百名各民族作家翻译家参加,有力地促进了各民族文学的繁荣发展。此次在大新举办改稿班,各民族作家从天南地北汇聚于此,接触具有桂西南特色的民族文化,必定会唤起创作的激情和灵感。

  潘琦、石才夫、东西在致辞中对来自全国各地的作家们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广西文学的发展概况。他们希望参加改稿班的广西作家多参与交流,不断提升自己的文学视野。

  据了解,此次改稿班为期6天,共有来自10多个民族的30位作家参加,其中既有成名已久的作家,也有极具创作潜力的青年才俊。他们带来了自己的新作,希望通过与文友、编辑的讨论,把作品修改得更加完善。改稿班期间,主办方邀请丹增、孙春平、侯健飞等作家评论家为学员们授课、与学员们座谈,并组织学员就“作家深入体验生活”、“文学如何深刻反映现实”、“民族文学的前景”等话题进行讨论。

  开班典礼上同时举行了“《民族文学》大新创作基地”授牌仪式。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