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畲乡绽放文学花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3月23日09:04 来源:中国作家网

  近日,“民族文学景宁创作基地”和“浙江作协景宁创作基地”在浙江省景宁畲族自治县挂牌成立,同时启动了全国“山哈杯”畲族文学大奖赛。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常务副会长叶梅、《民族文学》副主编赵晏彪、浙江省作协党组成员王益军等参加此次活动。他们谈到,景宁文学创作基地的设立,旨在繁荣发展少数民族文学创作,促进多民族作家和文学工作者的交流合作,鼓励和帮助作家深入基层开展采风创作活动,努力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

  近年来,畲族作家不断涌现,畲族文学成为当代少数民族文学创作的一支重要力量。在最近出版的《新时期中国少数民族文学作品选集·畲族卷》中,收录有20多位畲族作家的作品,他们在诗歌、散文、小说、报告文学创作上都有一定建树。大家认为,两年一届的“山哈杯”全国畲族文学大奖赛的启动,将有助于发掘出更多优秀的畲族作家,进一步推动畲族文学的发展。 (莘 雯)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