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话剧《鬼吹灯》重庆将演 作者天下霸唱亲自编剧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3月19日16:45 来源:重庆晚报

  如何在舞台上盗一个墓?

  天下霸唱5月重庆《鬼吹灯》

  天下霸唱的《鬼吹灯》系列小说创下了销量过千万的神话,也培养了大批的盗墓粉,而这部作品的影视剧改编也炙手可热,陆川和乌尔善都将拍各自版本的《鬼吹灯》电影,但最快呈现的还是话剧。这台由天下霸唱亲自编剧的话剧《鬼吹灯———精绝古城》5月中旬在重庆人民大厦剧场上演。

  昨天在接受重庆晚报记者采访时,天下霸唱透露说,自己早就想将小说改编成舞台剧,只是一直不知如何用舞台手法表现小说中的光怪陆离和惊悚悬疑,"直到碰到话剧导演刘天池,才有了很有意思的构思。"不过,具体是如何构思的,他坚持保密,只表示第一次完整地观看《鬼吹灯》话剧排练的时候,现场的气氛就让自己提起了强烈的好奇心。

  据悉,话剧故事以一本家传的秘书残卷《十六字阴阳风水秘术》为引,讲述3位当代摸金校尉,如何解开部族消失的千古之谜,寻找一处失落在大地深处的龙楼宝殿。为了保证话剧对原著精髓的提升,天下霸唱还亲自担任编剧。他介绍说,与小说版相比,话剧版《鬼吹灯》几乎有一半内容是重新创作的,并且增加了更多关于盗墓、取宝的惊悚细节。天下霸唱透露自己还将在剧中饰演一个角色,“我不擅长演戏,本来想演一个鬼或一盏灯,这样比较简单,但导演坚持要我演一个对剧情有推动的角色。”从记者打探的情况看,他将演一个潘家园的古董商。

  本剧的导演刘天池也是两版电影《鬼吹灯》———乌尔善的《寻龙诀》和陆川《吹灯传说》中的执行导演,是江湖上传说的《鬼吹灯》专业户。刘天池透露说,这不仅仅是部惊悚剧,还有很多搞笑元素在里面。对于如此的混搭,到底会是一个什么效果,或许只有看了才知道。

  重庆晚报记者 钟洲毓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