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两岸各界人士纪念孙中山逝世90周年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3月13日08:4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3月12日电  (记者潘跃)12日上午,首都各界人士会聚北京中山公园中山堂,举行简短而庄严的仪式,纪念孙中山先生逝世90周年,深切缅怀这位伟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  上午11时,参加仪式的各界人士在孙中山先生塑像前肃立默哀并三鞠躬。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家瑞代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代表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央委员会,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林智敏代表中共中央统战部,北京市副市长程红代表北京市政府,民革中央副主席、民革北京市委会主委傅惠民代表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北京市委员会,向孙中山先生像敬献了花篮。

  纪念仪式由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主持。

  万钢、罗富和、陈晓光、马培华和何鲁丽、周铁农、罗豪才、厉无畏以及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中共中央统战部、民革中央、北京市等方面负责同志,部分在京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代表、委员等出席仪式。

  本报台北3月12日电  (记者吴亚明、王平)12日是孙中山先生逝世90周年纪念日,台湾各界通过举办系列展览、学术研讨会、两岸合唱音乐会等各种形式的活动,深切缅怀这位伟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

  中国国民党、亲民党、新党和岛内各界人士,今天先后来到台北的“国父纪念馆”,向孙中山先生铜像鞠躬、献花。“国父纪念馆”“国史馆”、台湾“中山学术文化基金会”联手推出了历史纪录片“永不放弃——孙中山北上与逝世”,并举办了学术研讨会。

  与此同时,“国父纪念馆”联手两岸相关单位,推出了纪念孙中山先生逝世90周年特别展览,绝大多数展品是首次同岛内观众见面。

  《 人民日报 》( 2015年03月13日 04 版)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