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新年来啦之大闹除夕》春节公映 塑造“中国年”形象 助力儿童公益事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3月06日10:59 来源:中国作家网
11
22

  春节来临之际,影视动漫界“年味”渐浓。1月29日,由国是经纬公司制作的动画片《新年来啦之大闹除夕》在北京举行首场看片会。春节期间,该片将在各大院线上映。

  这部作品属于“新年来啦”系列动画作品中的一部,以“春节”这个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为核心内容,以十二生肖的轮转为切入点,讲述了一个“新年”战胜“除夕”的热闹故事。在影片中,“新年娃娃”和“除夕大人”分别是正反两派的代表性人物,因为“羊年”即将到来,他们在陷于危难的羊羊国展开了一场正义与邪恶之战。影片中的动画形象作为春节的“形象大使”,承载着人们对春节丰富的情感和文化诉求,故事情节、人物造型、服装服饰、场景设置、背景音乐都具有鲜明的民族特色,可以让小观众轻松、直观、亲切地理解中国传统节日和年俗文化,让传统文化真正“活”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

  据制作方介绍,他们已经与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达成合作,捐赠《新年来啦之大闹除夕》票房净利润的10%及衍生品的全部利润,用于改善贫困儿童的生活现状。

  目前,《新年来啦》已列入文化部品牌保护项目、中国文化产业重点项目。其动漫TV已经制作的四季共130集,在央视、河北、山东、云南、西藏等电视台播出后,受到小观众的喜爱,相关图书和舞台剧也即将先后与观众见面。(刘秀娟)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