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刘慈欣:《三体》第2部英文版8月将在美国出版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3月05日09:33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综合消息 近日,美国科幻奇幻协会正式公布星云奖入围名单,《三体》第一部英文版,已入围该协会主办的2014年度“星云奖”长篇小说类提名的决选名单。

  尽管目前仅是获提名,但对中国科幻长篇创作而言,仍旧意义非凡。据《三体》系列出版策划人、《科幻世界》杂志社副总编姚海军透露,这也是“新时期以来首部在美国出版的中国科幻长篇即入围星云奖,刘慈欣再次创造历史”。

  同时,《三体》电影在大兴安岭开机,而刘慈欣是电影版监制。

  星云奖是由美国科幻和奇幻作家协会所设立的奖项,首创于1965年,与“雨果奖”并称为国际幻想小说领域的“双奖”。其中星云奖更是因其专业人士投票,而堪称科幻界“奥斯卡”。

  刘慈欣透露,《三体》第二部英文版预计今年8月在美国出版。

  刘慈欣认为,中国科幻文学的整体严峻现实,并不会因为一两部中国作品入围西方奖项而改变。

  评论界人士认为,这一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科幻长篇被西方出版界关注并接受,本身就是一个大事件,它至少扭转了海外对中国科幻文学的全然陌生感。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