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中宣部公布第一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3月05日09:26 来源:人民日报

  新华社北京3月4日电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和《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意见》精神,在“3·5”学雷锋日前夕,中宣部向全社会公布了第一批50个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50名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名单见第二十二版)

  近年来,各地各部门把岗位作为学习践行雷锋精神的重要平台,把岗位学雷锋作为学雷锋活动的基本形式,大力倡导爱岗敬业的职业精神,广泛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实践活动,动员和引导各行各业干部群众认真做好“八小时  手上事”、积极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涌现出一批工作开展得好的基层先进单位和岗位学雷锋先进个人。

  这次中宣部命名并公布的第一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涵盖了社区、农村、企业、学校、机关、窗口单位等基层单位,覆盖了各行各业、各个领域、各条战线,在全社会发挥了模范传承雷锋精神、带头践行核心价值观的示范引领作用。据了解,命名公布这批示范点和标兵,旨在组织推动各地各部门学习借鉴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的先进经验、学习宣传岗位学雷锋标兵的先进事迹,运用榜样的力量不断深化拓展岗位学雷锋活动、推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使这项工作更加多样化、具体化,让雷锋精神渗透到人们生产生活的各个方面,用雷锋精神的强大感召力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落细落小落实。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