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第四届唐弢青年文学研究奖在京颁出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3月03日10:3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第四届唐弢青年文学研究奖颁奖仪式2日在京举行。

  唐弢是我国著名作家、文学理论家、鲁迅研究专家、文学史家和收藏家,为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1992年,唐弢先生的家人在其逝世后将其全部藏书捐赠中国现代文学馆,赢得中国文学界和学术界的广泛敬意。中国现代文学馆为此专门建立“唐弢文库”,并设立了“唐弢青年文学研究奖”。

  第四届唐弢青年文学研究奖于2014年7月启动,经过20位推荐评委的推荐,共有68篇论文进入初评,20篇论文进入终评。后经全体终评评委多轮投票,最终5篇作品获奖,分别是:贺桂梅的《1940-1960年代革命通俗小说的叙事分析》、黄平的《革命时期的虚无:王小波论》、岳雯的《抒情话语与八十年代小说家的命运》、刘大先的《从时间拯救历史——文学记忆的多样性与道德超越》、李永东的《上海模式的中国乌托邦叙事》。

  评委们一致认为,获奖论文是反映本年度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最新水平的力作,体现了青年学者透辟的思辨力和敏锐的创新精神。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李敬泽高度评价了唐弢先生在文学创作、鲁迅研究等领域的成就,对家属将唐弢先生全部藏书捐赠给中国现代文学馆的善举大加赞扬。他表示,今年3月3日是唐弢先生诞辰102周年,我们提前一天举办这个颁奖仪式,旨在纪念并表达对唐弢先生的敬意。

  第四届“唐弢学术论坛”同日在京举行。(记者 应妮)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