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岳雯:微批评石一枫的《世间已无陈金芳》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3月02日08:54 来源:中国作家网 岳雯

  石一枫的《世间已无陈金芳》叫人领略了过去北京城大院孩子的傲娇,见识了今日北京城的繁华与传奇,怅惘盘旋在北京城的生生不息的欲望与能量。陈金 芳,可不就是女于连吗?那个默默在月夜听男孩拉琴的少女,终于如她所愿地成为了艺术品投资圈的交际花,参与着一个城市泡沫的制造。然而,她的人生也如太阳 底下冉冉升起的肥皂泡,美则美矣,破灭也是一瞬间的事情。陈金芳与“我”的人生,诠释着两种不同的人生观,一种是上升的,勉力追求无限的上升;一种是往后 退的,精神挫败之后的低头后退,恰如黑白配。这个庞大无朋的城市之所以叫人无限眷恋,可不是因为这里上演了五彩纷呈的人生么?

——岳  雯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