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正文

羊年春晚:记住乡愁 唱出“中国梦”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2月23日08:55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经过紧张筹备和六次彩排,2015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今晚八点将通过综合频道、综艺频道、中文国际频道进行现场直播,十多家海外电视台也将进行转播,多家网络视频平台也将面向全球直播。

  本届春晚以“共筑中国梦、家和万事兴”为主题,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通过歌曲、舞蹈、相声、小品、武术、杂技、戏曲等艺术形式,盘点一年来国家重大发展变化,展现人民群众追梦圆梦的不懈奋斗。民歌独唱《乡愁》传递着个人对亲人的思念、对故乡的眷恋,也表达着一个民族对根脉的深情。(展示)

  美声歌唱家莫华伦和通俗歌手吕薇共唱一曲《把心交给你》,配合着身后大屏幕上的画面,唱出了国家领导人为人民谋福祉,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时代赞歌。为这首歌伴唱的中国传媒大学合唱团人80多学生说,每当唱起这首歌内心都有一种深情涌动的感觉。

  聚焦“共筑中国梦”的晚会主题的同时,春晚剧组提出“节俭办春

  晚”,语言类节目表演的一千平米演播厅,舞美设计简节明快;歌舞类节目表演一号演播厅的主体舞美基本是都重复利用以前的结构。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