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中国作协继续开展春节走访百名作家活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2月16日08:41 来源:中国作家网

  中国作协春节“走访在京百名作家活动”已坚持了近十年。在乙未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中国作协主席铁凝和党组书记处钱小芊、何建明、陈崎嵘、李敬泽、白庚胜、阎晶明等分别拜访了在京的127位老作家及作家遗属,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祝他们羊年吉祥、阖家安康。

  在走访时,每到一家,热情的迎候、温馨的交谈和不舍的道别,构成了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铁凝主席和党组书记处同志,向文学界老前辈们对文学事业作出的杰出贡献表达真诚的敬意,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和创作情况,介绍作协各项工作安排,征询意见和建议。鼓励目前仍保持创作状态的老作家笔耕不辍,再续辉煌。

  作家们对作协工作和文学事业的关心从未改变,满腔热忱地为出精品出人才献计献策。大家纷纷谈到文艺工作座谈会的召开,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对发展繁荣社会主义文学事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给文学发展带来了新的能量和激情,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对中国作协今后如何培养和扶持青年作家,引导广大作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潜心创作,如何进一步增强作协工作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发表了很好的建议。铁凝主席和党组书记处同志表示,一定认真研究作家们的意见和建议,真诚为广大作家服务,继续多办好事实事,把作协建设成风清气正、团结和谐的作家之家,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学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不懈努力。(欣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