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研讨会在法国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2月15日08:5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2月13日电(记者尚栩 应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研讨会13日在法国巴黎举行,与会的法国政界、经济界、学术界代表对该书进行了热烈探讨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在研讨会上首先介绍了他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的理解。翟隽说:“《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这本书汇集了习近平对中国、对世界的体悟了解。他经历了新中国发展的不同阶段,对中国有深刻的理解,他代表了中国一代人对中国和世界的思考。可以说,这本书提供了了解中国领导人所思所虑、了解当代中国的途径。”

  翟隽指出,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同时世界也需要更多了解中国。

  法国前外交部长韦德里纳在研讨会结束后向媒体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几乎涉及了所有领域,阐述了习近平在执政期间将要坚持的政策方针,“对于中国在全世界的合作伙伴而言,这本书是非常有用的”。他说,法国和欧洲尤其需要认真研读该书,从而对中国的政治和外交进行分析研究。

  与会的法国圣戈班集团荣誉主席让—路易·贝法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指出,这是一本令人非常有兴趣去阅读的书,很好地阐释了中国在各个领域的方针政策,“认真阅读一定会有很大收获”。贝法建议不太了解中国政策的法国政界人士,对中国感兴趣的法国企业界人士以及学习政治科学的法国大学生读读这本书。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会同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国外文局编辑,由外文出版社以中、英、法、俄、阿、西、葡、德、日等多语种向全球出版发行。书中收入了习近平在2012年11月15日至2014年6月13日期间的讲话、谈话、演讲、答问、批示、贺信等79篇,分为18个专题,还收入习近平各个时期照片45幅。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法文版于1月13日正式在法国发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