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广西文学创作生机盎然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2月13日07:55 来源:中国作家网
1主席台
1白庚胜
1石一宁
1会场全景1
1会场全景2
1会场全景3

  新年伊始,《民族文学》推出了“广西中青年作家专号”,集中展示了广西文学的整体实力与精神风貌,受到了业内广泛关注。2月10日,《民族文学》“广西中青年作家专号”研讨会在京召开。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白庚胜,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原总裁、韬奋基金会理事长聂震宁,《民族文学》主编石一宁、副主编赵晏彪,广西文联副主席石才夫,以及雷达、何向阳、范咏戈、白烨、贺绍俊、王必胜、黄宾堂、王彬、王久辛等作家评论家,和严风华、凡一平、张柱林、林虹等广西中青年作家参加了研讨会。

  白庚胜在讲话中谈到,广西自古便是人杰地灵、才俊森列之地,又是少数民族文化的富矿区和少数民族文学人才的重要摇篮。广西的作家普遍质朴、扎实、不浮躁,生活底子厚实,艺术触觉灵敏,笔下才情四溢,情感丰沛。以《民族文学》为代表的全国性少数民族文学刊物,在约组力作、推荐新人方面具有先天优势,对新人的发现更为敏锐,培养更为及时,广西很多少数民族作家正是先在《民族文学》脱颖而出,从而顺利地走向全国文坛。

  石一宁介绍说,“专号”推出正值《民族文学》刊物全新改版,在装帧设计上更加新颖,体现了国家级文学刊物的高雅与大气。“专号”共收录了7篇小说、5篇散文和44位诗人的诗歌,黄佩华、凡一平、冯艺、严风华、李约热、何述强、陶丽群、光盘、黄土路、石才夫、杨仕芳等中青年作家的创作各有千秋,别具特色。 (文:黎  华  摄影:超侠)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