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刘云山看望著名科技专家 代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向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2月13日07:42 来源:新华网

刘云山看望著名科技专家
代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向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2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代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登 门看望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于敏、张存浩,向他们致以诚挚问候,向科技工作者致以新春祝福。这是刘云山看望我国著名核物理学家、“两弹一星”元勋、中国科 学院院士于敏。 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2月 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代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登门看望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于敏、张存浩,向他们致以诚挚问候,向科技工 作者致以新春祝福。这是刘云山看望我国著名核物理学家、“两弹一星”元勋、中国科学院院士于敏。 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2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代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登门看望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于敏、张存浩,向他们致以诚挚问候,向科技工作者致以新春祝福。这是刘云山看望我国著名物理化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存浩。 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2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代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登门看望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于敏、张存浩,向他们致以诚挚问候,向科技工作者致以新春祝福。这是刘云山看望我国著名物理化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存浩。 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新华网北京2月12日电(记者隋笑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11日下午代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登门看望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于敏、张存浩,向他们致以诚挚问候,向科技工作者致以新春祝福。

  刘云山首先来到我国著名核物理学家、“两弹一星”元勋、中国科学院院士于敏家中,悉心询问他的身体和生活状况,祝贺他获得2014年度国家最高科技 奖,对他为我国国防科技事业作出的卓越贡献表示钦佩。于敏谈到要重视自主创新、掌握核心技术、实现科技赶超,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刘云山指出,广 大科技工作者要学习老一辈科学家求真务实的钻研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科研,把个人理想与国家前途命运结合起来,努力创造更多一流科研成果。

  在看望著名物理化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存浩时,刘云山对他上世纪50年代初毅然回国参加新中国建设表示敬意,赞誉他急国家之所需、三次转换科研主 攻方向致力报效国家。张存浩对我国科技创新取得重大成就深感欣慰,就把握人才成长规律、加强青年科技人才长期培养等提出建议。刘云山说,创新型青年人才代 表着科技发展的希望,要敢于让优秀青年人才担重任、挑大梁,也希望老一辈科学家继续当好伯乐、做好传帮带工作。

  于敏、张存浩衷心感谢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高度评价党和国家推动科技创新的决策部署,表示要继续发挥好作用,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再作贡 献。刘云山指出,创新是动力之源,科技是重要支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以创新为引领、以科技为引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 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采取一系列重大举措推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要积极适应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 道路,瞄准世界科技前沿,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促进科技成果与经济发展深度融合,推动我国经济向中高端水平迈进。国家发展、民族振兴靠人才,创新驱动实质上 是人才驱动。要完善人才政策、健全体制机制、加大扶持力度,在用好、吸引、培养上下功夫,加快形成一支规模宏大的创新型人才队伍。要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 和组织优势,热情关心科技工作者的工作和生活,在全社会大兴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为优秀科技人才脱颖而出铺路搭桥,把各方面人才凝聚到党和国家事 业中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赵乐际陪同看望。中央组织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负责同志参加看望活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