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刘奇葆出席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研讨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2月13日07:41 来源:新华网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研讨会在福建泉州召开
刘奇葆出席研讨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2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出席在福建泉州召开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研讨会,发表《扬帆海上丝路 实现共赢发展》的主旨演讲。新华社记者 姜克红 摄

  新华网福州2月12日电 2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出席在福建泉州召开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研讨会,发表《扬帆海上丝路 实现共赢发展》的主旨演讲。

  刘奇葆指出,习近平主席提出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合作倡议,知古鉴今、面向未来,相融相近、相辅相成,为沿线各国共谋发 展、共同繁荣提供了新的重大契机。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要坚持和弘扬丝路精神,树立开放发展、合作发展、共赢发展的理念,向前展望、凝心聚力,构筑 沿线各国经贸和文化交流的大通道。

  刘奇葆强调,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各国,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要共同建设开放包容的互信之路,相互支持、求同存异,维护地区发展 稳定大局。要共同建设互利合作的共赢之路,深化贸易投资合作,推进互联互通建设,发展好海洋合作伙伴关系。要共同建设和谐共处的和平之路,坚持以和平方 式、外交手段解决争端,共谋和平、共护和平、共享和平。要共同建设文明互鉴的友谊之路,加强治国理政理念和实践经验交流,推进科技、教育、文化、体育等领 域合作。要共同建设对接梦想的圆梦之路,把中国梦与沿线各国人民的美好梦想对接起来,一起追逐梦想、实现梦想。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