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民族文学》广西中青年作家专号研讨会在京召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2月11日10:14 来源:中国作家网 超侠
1主席台
1白庚胜
1石一宁
1会场全景1
1会场全景2
1会场全景3

  2月10日,《民族文学》广西中青年作家专号研讨会在中国现代文学馆召开。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白庚胜,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原总裁、韬奋基金会理事长聂震宁,《民族文学》主编石一宁,广西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石才夫,《民族文学》副主编赵晏彪,以及梁鸿鹰、何向阳、雷达、范咏戈、白烨、贺绍俊、王必胜、黄宾堂、王彬、王久辛等评论家出席了研讨会。严风华、凡一平、张柱林、林虹等广西作家亦赴京参会。

  《民族文学》主编石一宁向与会作家、评论家介绍了《民族文学》1期广西中青年作家专号从筹备到出刊的总体情况。《民族文学》1期广西中青年作家专号,正值《民族文学》刊物全新改版,不但在装帧设计上更加新颖,体现了国家级文学刊物的高雅与大气,页码也由原来的128页扩大到了现在的160页,在增加刊物容量的同时,还特别邀请了《中国美术馆》执行副主编、著名画家徐沛君进行插图创作,为作品插上了想象的翅膀,给人以美的享受。《民族文学》这期刊物出版后,在文学界和读者中引起了热烈反响。

  广西有深厚的文学传统,上世纪90年代以来,崛起为中国文坛的一方重镇,而少数民族作家是广西文坛的主力军,体现出了雄厚的实力与潜力,1期专号共收录了7个民族的7篇小说,5篇散文、44位诗人的诗歌,黄佩华、凡一平、冯艺、严风华、李约热、何述强、陶丽群、光盘、黄土路、石才夫、杨仕芳等中青年作家的创作各有千秋,引人关注。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专号策划了大学生诗页,集中发表了33位80后和90后青年诗人的诗作,形成集体的冲击力,是这期专号的又一特色和亮点。

(文:刘杭 摄影:超侠)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