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中国作协举行2015年迎春茶话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2月11日09:10 来源:中国作家网 李晓晨





  八骏奔腾传捷报,五羊跳跃展新图。新春伊始,万象更新,神州大地一派生机盎然。在2015乙未羊年即将到来之际,2月10日,中国作家协会在首 都大酒店举行老作家老同志迎春茶话会。中国作协主席铁凝,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钱小芊,中国作协副主席何建明、陈崎嵘、李敬泽,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白 庚胜、阎晶明,同在京的400多位老作家老同志欢聚一堂,共迎新春。

  迎春茶话会由钱小芊主持,他一一介绍了出席迎春茶话会的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处各位同志,向老作家老同志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和问候,感谢大家对中国作协工作和我国文学事业繁荣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铁凝在迎春茶话会上致辞。她说,过去的一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特别是10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体现了对 全国文艺工作者的殷切希望和郑重嘱托。我们强烈感受到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对文学的尊重与期待,强烈感受到在新的历史时期沉甸甸的使命和责任,获得了再次出 发的动力。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振奋精神,团结一心,为推动我国社会主义文学事业的繁荣发展不懈 努力,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铁凝谈到,过去的一年更是难忘的一年。这一年,中国作协各方面工作都有了新的进展。我们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结合文学界实际深入 研究如何有效地引领文学创作、服务作家,增强了使命意识、责任意识、阵地意识和岗位意识。很多的文学前辈、师长、朋友,都以远见卓识和浸润了时间重量的智 慧,给作协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知史而智,持智而勇”,这些饱含着热情、经验与智慧的意见和建议,让我们倍加珍惜。在新的一年里,中国作协将一如 既往,千方百计地开辟更加广阔的空间,不遗余力地推动中国文学的繁荣发展,让每一个作家的创造力尽情涌流,让我们的文学园地百花竞放,群星灿烂。

  春日的首都大酒店笑语盈盈,暖意融融,到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处同志与前来参加迎春茶话会的作家朋友逐一握手,互致问 候,送上对羊年新春的真挚祝福。茶话会务实简朴,情真意切,许久未见的老同志们互相拥抱致意、共话家常,祝愿彼此身体健康、万事如意。中国作协作家权益保 障办公室还在活动现场设立了法律咨询台,并向前来咨询的作家赠送《作家权益》一书。

  笔墨写春秋,文字寄深情。新的一年已经到来,中国文学正在迎来新的生机与活力。广大作家评论家已经投入到新一年文学蓝图的绘制中。他们从生活里寻找灵感,从时代中汲取养分,从人民身上获得力量,即将以无限的创造力在新一年里共同谱写文学新篇章。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