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网络作家风凌天下:最敬佩唐家三少 带病坚持更新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2月04日16:51 来源:青年时报 时报记者 丛杨

  时报讯 2月的寒流挡不住网络上的热潮,“网文之王”评选活动第二天,一众网络文学的忠实粉丝终于盼到了最新排名榜。而这个最新榜单一经公布,便在网络文学界引起轩然大波。原来,仅隔一天,十二强的名单就大变,前一日的榜首,昨日已在榜单上失去踪影,新晋成员则成了大热门。

  新晋榜单的“风凌天下”,是业界赫赫有名的大神级作家,他的多部作品被改编成网络热门游戏。

  “网络时代每样事物本身都带有竞争的DNA,竞争是不可避免的。只有在竞争中不懈地坚持,才有可能取得更大的成功。”风凌天下直言,网络文学界竞争激烈,很少有人能一直坚持。为数不多几十个坚持下来的人,现在个个都是业界大神级的网络作家。

  当被问及最敬佩的人是谁时,风凌天下坦言是同行唐家三少。因为唐家三少十一年如一日地坚持,带病也能保持每日更新六千字不断,让业界感动。网络作家深夜更新是常事,365天无休也是行业内不成文的规律。所以,也有统计称,网络作家的颈椎病发病率远超普通白领和IT人员。

  对于“网文之王”的举办,风凌天下认为,这是让社会对网络作家有更深层次认识的好机会,也让社会对这个群体更加包容。

  昨日作家投票前12排名

  01:辰东 02:猫腻

  03:唐家三少 04:我吃西红柿

  05:梦入神机 06:酒徒

  07:月关 08:风凌天下

  09:风圣大鹏 10:天蚕土豆

  11:风青阳 12:烽火戏诸侯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