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中国散文学会走过三十年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2月04日09:02 来源:中国作家网 黄尚恩

  2月1日,由中国散文学会主办的“我与中国散文30年联谊会”在京举办。王巨才、周明、贺捷生、石英、吴泰昌、王宗仁、柳萌、叶梅、红孩等100多位散文作家参会,一起交流、总结30年来中国散文学会的工作情况。

  中国散文学会1984年8月在天津成立。30年来,学会会员由最初的两三百人发展到如今的近5000人,学会组织开展了大量助推散文创作的活动,如创办《中国散文报》、举办各类征文评奖活动,组织研讨会、采风笔会,出版各种散文书籍等。周明谈到,中国散文学会在30年的工作中积极加强学会与社会各界联系,通过多种途径为会员服务,为散文的繁荣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但在散文理论建设和对外交流方面还有待加强。

  联谊会上,中国散文学会对30年来在散文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散文名家、散文编辑、散文理论家和组织机构进行了表彰。

  为庆祝中国散文学会成立30周年,学会去年启动了“我与中国散文30年”征文比赛,获奖名单也在联谊会上公布。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