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正文

央视春晚首次举办海外推介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2月03日09:58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央电视台春晚海外推介会今天下午在北京举办,面向近40家海外媒体介绍了2015年羊年春晚的创新亮点、播出安排以及海外推广等事宜。这是中央电视台自1983年直播春晚以来,首次举办海外推介会。

  2015年春晚以“家和万事兴”为主题,将通过“吉祥过大年”、“团圆话家常”、“家和万事兴”和“中华全家福”四个“节目群”的结构方式,向电视机前的海内外华人送上新春的祝福与欢乐。

  羊年春晚主创团队力求节俭创新,其中包括首次融入新媒体互动版块,实现屏幕内外的互动联欢,首次设立春晚吉祥物“阳阳”虚拟主持人,今年春晚节目还将突出南水北调、丝绸之路等2014年度国家记忆,打造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华武术、戏曲艺术等中国传统文化节目。春晚剧组今天还公布了2015年春晚主持人阵容,本次主持人由去年的5人扩容为8人。

  2015年春晚将在2月18日大年三十晚上20:00与观众见面。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综艺频道以及中文国际频道将对春晚进行直播,英语、西班牙语、法语、阿拉伯语、俄语五个外语频道将播出春晚特别节目,令海外观众感受中国传统年俗文化。

  中央电视台还将通过互联网传播平台,包括央视网、央视影音客户端、CCTV NEWS多语种客户端等转播这台晚会。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