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正文

河北:“文化大院”引领文明乡风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2月03日09:56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河北省在提升改造农村面貌的同时,为群众同步配建了各具特色的文化活动大院,成为农村传播正能量的大平台。

  在河北深州市名为"乡野梨园"的文化大院里,热热闹闹的演出吸引来十里八乡的群众。

  村民们说,这个文化大院的场地是农家院落改造的,音响设备是政府配备的,演员是村民,演的也是村民身边的事。

  在深州全市,500多个村已在政府的支持下,全部采取自建、帮建、捐建等模式,因地制宜建起了各具特色的“文化大院”,实现了全覆盖。深州市还设立了100万元的文化基金,以奖励作为补贴扶持文化大院建设。

  目前河北省已投入164亿元,本着就近、便利的原则,在8029个村建起了村民文化活动中心。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