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西北大学作家班恢复举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2月02日08:41 来源:中国作家网 余义林

  近日,西北大学作家班正式恢复办学,并举行了首届“高级研修班”开学典礼。中共陕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景俊海,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彦,陕西省作协主席贾平凹、党组书记蒋惠莉等出席开班仪式。

  上世纪八九十年代,西北大学开办的作家班在作家培养、文学创作上取得了显著成绩,这里走出了牛汉、雷抒雁、贾平凹、迟子建、张子良等作家,形成了广受赞誉的“西北大学作家群”。西北大学也成为办过作家班的为数不多的高等学府之一,其深厚的文学传统丰满了作家们的羽翼。今年恢复举办的作家班,不仅是西北大学文学院为繁荣陕西文学采取的举措,更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

  据西北大学文学院教授杨乐生介绍,恢复后的西北大学作家班分本科、硕士、高级研修班三个办学层次。本科、硕士层次从今年起分别随全国统一高考和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招生。高级研修班分期、分批常年举办,每期选拔陕西省内创作成绩显著的中青年作家15人进行创作培训。本届研修班教学将围绕文学创作,以名家讲座、导师一对一指导、专题讨论等多种方式进行,力求提升学员的创作素养和技巧。此后,西北大学作家班高级研修班将面向全国中青年作家招生。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