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网络作家花千芳别开生面话历史 《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通俗活泼弘扬正能量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1月30日10:50 来源:鲁大智 《 中华读书报 》

  本报讯(记者鲁大智)“俺是东北的青年农民,初中毕业,手里的大专证是中共辽宁省委党校的函授文凭。小时候家里穷买不起书,我的绝大多数论点论据,都是向千千万万网民学习的结果。”在《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作家出版社)一书中,作者花千芳自称是“网络大学的小学生”,“并不合格的网络作家”。

  花千芳是长期活跃在天涯、铁血等著名论坛的草根网络作家,被誉为“中国网络正能量四大写手之一”。《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是一部别开生面的通俗历史随笔,花千芳用朴实轻松的草根语言,以诙谐调侃的方式,解读了中国近现代以来的风雨历程,兼及中、美、俄等诸国在过去一百多年里错综复杂的斗争态势与国家兴衰。

  《作家文摘》主编张亚丽认为,花千芳的作品善于选取一些有代表性的事例说服人、打动人,文字通俗朴实、活泼生动,以其独树一帜的口味赢得了不少网友的喜爱。花千芳的另外一部作品《做一个幸福的中国人》是作者第一部时评集。面对当下普遍存在的躁动与迷茫,花千芳用尖锐、犀利却又不失温暖的文字,讲述他眼中的中国与世界,他对家国兴衰、前路命运的时代思考,体现出朴素的爱国主义情怀。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