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2014年度“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奖”颁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1月30日09:05 来源:中国作家网

  1月29日,2014年度“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奖”颁奖会在京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党委书记何建明出席颁奖会并讲话。中国作家出版集团所属各报刊社全体职工参加颁奖会。

  2014年度“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奖”共评选出特别贡献奖1名,优秀作家贡献奖5名,优秀编辑(记者)奖10名。人民文学杂志社《人民文学》外文版编辑部获特别贡献奖,刘心武、曾庆瑞、关仁山、李洁非、荣荣获优秀作家贡献奖,顾建平、哈闻、徐则臣、徐健、彭敏、郭汉睿、张克军、翟民、姬小琴、顾超获得优秀编辑(记者)奖。

  何建明在致辞中向获奖者表示祝贺,并代表出版集团向与会作家和在过去的一年里为出版集团建设和发展作出贡献的干部职工们表达了敬意和感谢。他说,“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奖”自2009年创办,已成功举办6届。设立和颁发这一奖项,目的就是要更好地履行中国作协赋予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团结、服务作家的基本职能,鼓励各报刊社编辑记者爱岗敬业、推出更多更优秀的文学精品,进一步提升集团所属报刊社的影响力、吸引力和凝聚力。他希望广大作家朋友能更多地关注出版集团所属报刊社的文学平台,发挥好文学报刊社网的阵地作用;希望出版集团广大干部职工保持高昂的工作激情,为出版集团和报刊社的发展自觉奉献每一个人的智慧和力量,胜任并快乐地工作。

  会上,何建明回顾了2014年中国作家出版集团的工作,并对2015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说,2015年出版集团要深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持续以改革的姿态面对和处理发展中的问题,进一步统合旗下资源,继续打造好原创文学的报刊出版平台,为我国文学事业的繁荣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葛笑政代表评奖委员会对“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奖”的评奖情况作了说明。各位获奖作家评论家、特别贡献奖获奖集体代表邱华栋和优秀编辑(记者)奖获奖代表徐则臣、姬小琴等在会上发言。颁奖会由中国作家出版集团管委会副主任徐忠志主持。(欣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