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中国古籍保护协会宣布正式成立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1月27日17:05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实习生 周家旺)中国古籍保护协会日前在国家图书馆宣布正式成立。该协会将凝聚全国古籍保护力量,推动古籍保护的科学发展。

  我国是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拥有卷帙浩繁的古代文献典籍。此前,古籍保护工作大部分由政府主导、各公藏单位参与,为充分调动社会力量,积极引入民间资本,国家古籍保护中心于2013年12月发起筹备成立中国古籍保护协会,并获文化部批复,后经国家民政部正式批复,中国古籍保护协会筹备成立。

  中国古籍保护协会首任会长、国家图书馆副馆长刘惠平承诺,协会今后将重点做好古籍保护的决策咨询、行业联动、交流研讨等几个方面的工作,凝聚全国古籍保护力量,推动古籍保护科学发展。“以往古籍保护工作开展过程中常遇到人才短缺、资金不足、机制不活等困难。”协会会员代表、安徽图书馆馆长易向军认为,中国古籍保护协会的成立,将给基层古籍保护工作带来帮助。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