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报告文学《国魂——大地之子袁隆平》首发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1月26日09:20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长沙1月25日电(记者龙军)弘扬袁隆平精神座谈会暨《国魂——大地之子袁隆平》首发式日前在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举行。《国魂——大地之子袁隆平》全面叙述了袁隆平献身科技,献身农业,在水稻杂交优质高产探索实验中,取得决定性成就,作出世界性贡献的事迹。2014年10月,由袁隆平领衔的我国超级杂交稻第四期亩产千公斤攻关成功,随机抽样测得平均亩产1026.70公斤,标志着我国杂交水稻育种技术再上新台阶。现场,袁隆平透露,目前团队正在进行杂交稻第五期的攻关,目标为每亩1067公斤,争取2018年达到这一目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