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电视剧《我是女神》:有正能量才叫青春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1月26日09:08 来源:中国作家网 炎 凌

  由永乐影视出品的电视剧《我是女神》正在安徽卫视、河北卫视热播,该剧以清新的画面、清纯的情感和清爽的风格吸引了观众的视线,以第一拨“90后”毕业生参加公务员考试的经历讲述了一个有奋斗、有成长的青春故事。

  曾几何时,大学生参加公务员考试成为一个不容忽视的社会现象,形成了一股“考碗热”,却少有影视作品关注这个问题,如今《我是女神》填补了这个空白。该剧通过聚焦公务员考试,展现年轻人走出象牙塔后的现实生活状态,贴近真实,致敬青春。剧中的几个年轻人满载青春的热情,决心通过公考改变自己的命运,然而在参加考试的过程中和进入公务员队伍之后,才开始真正思考“为人民服务”的含义。

  志在赢得公考的“90后”女孩儿顾阡陌和富二代骆晓春原本是两个世界的人,却阴差阳错地成了一对欢喜冤家;因拾金不昧,顾阡陌和骆晓春的父亲骆天明相识,成了一对难得的忘年交。但顾阡陌的男友梁宇涵醋劲大发,加上刘梦洁和势利眼的梁父从中挑拨,顾阡陌与男友渐行渐远,最终分手。考上公务员的顾阡陌得知生父顾华军野心勃勃,不仅利用梁宇涵等人,更妄图夺取骆天明的明天集团。顾阡陌为了帮助骆氏父子,亲自上阵对付顾华军。骆晓春与顾阡陌经历这一系列变故,有情人终成眷属。

  顾阡陌与骆晓春,一个霸气,一个富有,却都有一颗赤诚善良的心,也有青春期对梦想的迷茫,他们面对的问题是每个年轻人都要面对的考验,承担着每个人都要承担的社会压力、经济压力、职场压力,但他们仍坚持奋斗。该剧最突出的一点在于不回避现实,笔锋直追当下热门话题,反思公务员队伍建设,向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宣战。虽然从主题立意到人物性格,《我是女神》都在竭尽全力凸显公务员以身作则、“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但剧中不少幽默的台词和桥段,让观众在接受满满正能量的同时不禁开怀一笑,引发感谢生活、感谢青春的感受。

  身兼总导演和出品人的程力栋大胆启用有实力的新锐演员。“《我是女神》讲的是一群年轻人的信仰、热血、青春、爱情,还有他们的懵懂、冲动以及逐渐成长的过程。在演员选择上,最先要考虑的是与角色的贴合度,我们要保证镜头里的年轻人,充满了朝气,同时这也是给青年演员们创造一个好的机会。”程力栋在谈及拍摄该剧的初衷时表示,《我是女神》的目标是打造一部“有营养”的偶像剧,单纯表现都市浮华、爱恨情仇并不是他们的追求,而是要表现年轻人在追梦路上的经历和思考,“希望年轻人能从中找到追求梦想的方向和实现人生价值的机遇,这是我们创作《我是女神》的初衷与责任所在。”开播以来,不少年轻观众在网上留下热评,“《我是女神》的情节很贴近现实,接地气,我就能从女主角顾阡陌身上找到自己的影子”。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