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甲午春秋——方倩写生”作品展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1月26日09:07 来源:中国作家网

  “甲午春秋——方倩写生”日前在中央美术学院展出。展览展出了中央美术学院壁画系教师宁方倩近年所作百余幅水墨画写生、40余幅速写作品。宁方倩是一位功底扎实、独具境界、潜心于艺术创造的艺术家,在多年的教学与创作实践中,她深入研究了造型艺术领域中的诸多问题,力求在不断的探索实践中将传统、自然与当下生活相融合,逐渐形成了自己的一套理论主张和艺术方法。“我从自然中看到了中国的传统,从中国的传统中看到了自然,二者原本就是一体。”她将自己独特的感悟以充沛的激情和耐心展示在此次写生展览中,观者似乎可以从她的画面中体会到每一片叶的呼吸、浮动的花香和枝干间蔓延的生机,我们平素习以为常的周围世界立即显出平凡而灿烂、本真而奇异的光彩。业界同仁对其孜孜不倦的艺术探索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并以“一花一期,一树一会”来评价画家与自然相遇相知的真诚态度。 (琳  琳)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