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中国文联文艺资源中心联合北影成立数字内容产业研究中心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1月26日09:06 来源:中国作家网

  由北京电影学院和中国文联文艺资源中心联合组建的“北京电影学院—中国文联文艺资源中心数字内容产业研究中心”日前在京成立。

  随着数字通信和互联技术的发展,数字内容产业已成为各个国家文化产业中最具活力的部分,成为文化发展乃至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一国文化实力的重要指标以及国际文化传播的重要内容。对数字内容产业的研究和推动,成为艺术教育科研机构和行业组织的时代使命。该中心的成立,旨在聚合数字内容产业发展信息,推动相关学科研究和应用研究,为数字产业内容发展提供知识资源;推动产学研结合,积极开展数字内容项目合作;培养数字内容研究和应用人才。

  研究中心将依托北京电影学院中国电影产业研究院和中国文联文艺资源中心,为中国电影产业研究院和中国文联文艺资源中心的下属研究机构,性质为非法人机构,由管理委员会、执行机构、研究及工作人员等构成。管委会是研究中心的决策机构。第一任管委会主任由侯光明和向云驹担任。研究中心的业务架构由课题研究和项目制作组成,内容包括文化创意和信息产业等,主要模式为创作推介、价值深挖、标准制定、媒介融合、服务和应用等全产业链的打造。  (徐 健)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