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让诗歌走近市民 “第三届公共空间诗歌迎新朗诵会”在武汉洪山广场的地铁站内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1月26日08:56 来源:中国作家网 余义林

  近日,由湖北省作协、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第三届公共空间诗歌迎新朗诵会”在武汉洪山广场的地铁站内举行。韩东、西川、杨黎、臧棣、李少君、余怒等30多位诗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朗诵会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湖北省作协党组书记蒋南平、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和晓曦分别致辞,对此次公共空间诗歌活动的缘起和宗旨进行说明。

  据介绍,公共空间诗歌活动是由湖北省作协发起,并与相关单位联合主办的公益文化项目。到今年为止已连续举办了三届,取得了较好的效果。首届活动征用了373块公益广告牌,将5位英国诗人的17首诗作和46位湖北诗人的100首诗,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在武汉轻轨一号线进行了展示。第二届活动覆盖面进一步扩大,展示力度也有所增强。而今年举办的第三届活动规模更大,共选用了100位诗人的200首诗,将其分布到了武汉地铁一号线、二号线和四号线的873块广告牌上。

  湖北省作协副主席梁必文介绍说,举办公共空间诗歌活动,目的就是让诗歌走近市民、亲近百姓,让人们感受诗歌在生活中的魅力,同时也有助于提升城市的文化品质。活动举办几年来反响很好,湖北省作协打算把这一活动坚持下去。

  本届活动的诗歌展示将持续三个月,人们乘坐地铁时可以随处读到优秀的诗歌。武汉地铁集团党委副书记马君瑞说,随着未来武汉地铁线路的不断开通,公共空间诗歌将延伸至武汉的各个角落,让人们在诗意中优雅地穿行。

  朗诵会上,诗人们登台朗诵了自己的诗作,中间穿插了悠扬抒情的民谣,并伴有多种即兴节目。诗人们声情并茂的朗诵,非洲鼓激越愉快的敲击,引来了地铁站内不少行人的驻足喝彩。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让整个诗歌朗诵活动人气十足。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