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袁武西藏题材新作展出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1月26日08:55 来源:中国作家网 王 觅

  1月18日,由北京画院和今日美术馆联合主办的“天·灯——袁武绘画作品展”在京开展。此次展览展出了画家袁武近两年来的一批西藏题材新作,是他多次去西藏大昭寺写生之后创作的。展览将持续至3月8日。

  袁武的早期作品多以社会底层与苦难历史为题材,表达了自己悲天悯人的情怀,从此次参展的作品中可以看出其近年来的艺术转型。这批新作描绘了许多前往西藏大昭寺朝圣的藏民,他们不论男女老少,都一心向善,双手合十地朝拜在圣洁之路上。袁武正是从这些虔诚的藏民身上获得了超越自我的能量。这些作品笔力遒劲,线条虚实相生,墨色醇厚饱满而又层次分明,焕发出真挚而朴实的表现力,显示出超越世俗的穿透性。

  据策展人杨卫透露,此次展览以“天·灯”作为主题,是因为天表明了仰望的高处,灯象征着信仰带给人们的光明。将这双重意蕴组合在一起,可以很好地为袁武的这批新作点题。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