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湖南省报告文学学会发起人座谈会暨筹备工作会议召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1月23日17:40 来源:中国作家网
会场会场
湖南省作家协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跃文主持会议 湖南省作家协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跃文主持会议
湖南省作家协会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毛泽东文学院管理处主任游和平湖南省作家协会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毛泽东文学院管理处主任游和平
湖南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处长龙吉士发言.JPG湖南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处长龙吉士发言.JPG
与会作家合影与会作家合影

  1月23日,湖南省报告文学学会发起人座谈会暨筹备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湖南省作家协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跃文,省作家协会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毛泽东文学院管理处主任游和平,湖南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处长龙吉士等领导,以及来自全省各地的20余位报告文学作家参加会议。会议由王跃文同志主持。

  会上,游和平同志首先介绍了湖南省报告文学的现状及发展情况,阐明了筹备成立湖南省报告文学学会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会议介绍了学会筹备情况和发起人情况,酝酿商议了拟任负责人的人选,并对《湖南省报告文学学会章程(草案)》《湖南省报告文学学会会员发展工作具体办法(草案)》《湖南省报告文学学会第一批会员发展办法(草案)》、“湖南省报告文学学会入会申请表”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并提出修改意见。同时,会议还对学会资金的筹措、办公场所的选定以及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大会等相关事项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协商,形成了会议决议。湖南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处长龙吉士不仅在会上介绍了成立学会的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同时也表示湖南省报告文学学会发起人组织能力强,筹备工作到位,经讨论研究后的章程合理规范,筹备工作可按流程组织进行。

  王跃文同志表示,对于湖南省成立报告文学学会一事,中国报告文学学会、湖南省民政厅和湖南省作协高度重视,给予了大力帮助和具体指导,以后省作协将加大力度做好指导、管理和服务工作,希望学会的成立,团结全省广大会员,共同提升学会的服务水平和社会影响,推进湖南报告文学事业的发展。(红建)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