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浦东新区桂兴华诗歌艺术中心”揭牌 《红色经典诵读》在塘桥开学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1月22日09:44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1月21日电 (记者 曹玲娟)《红色经典诵读》课程今天在塘桥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开学。该项目已被列为浦东新区社区教育品牌特色项目,由桂兴华诗歌艺术中心具体负责,课程计划16个月,每月有一课和一次朗诵实践。诗人桂兴华亲自编著了全部教材并担任主讲。

  桂兴华今天的第一讲围绕着郭小川的《向困难进军》及《乡村大道》的艺术特色与时代背景,深入剖析,电台主持人雪飞则从朗诵角度进行了辅导,学员们纷纷上台要求表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据介绍,课程教材选取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朗诵佳作,从作品的时代背景、艺术特色切入,分析郭小川、贺敬之、闻捷、公刘、白桦、北岛、舒婷、梁小斌、骆耕野等的政治抒情诗以及柯蓝、郭风、耿林莽等的散文诗,然后讲解诵读要点,朗诵家当场辅导。

  课程还将邀请著名诗人、评论家舒婷、黄亚洲、柯平、王珂、宓月、孙琴安、刘凝、雪飞等前来作为讲座嘉宾,并与嘉兴南湖、上海地铁等单位联合举行朗诵邀请赛,为已经很有名气的“春风一步过江”朗诵团进一步招收中青年团员。

  浦东新区桂兴华诗歌艺术中心也在当天揭牌。为了传播中华民族的优秀诗歌艺术,放大红色文化资源的教育功能,桂兴华诗歌艺术中心将在浦东新区以及塘桥街道的全力支持下,继续扎根基层走社会化运作的道路,为社区居民服务,坚持让诗歌通过朗诵走向群众。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