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老舍青岛文集》首发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1月21日09:35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青岛1月20日电(记者刘艳杰)近日,由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政府组织出版的《老舍青岛文集》在青岛老舍故居(骆驼祥子博物馆)举行了首发式。2014年是老舍诞辰115周年暨寓居青岛80周年,他于1934年9月至1937年8月居住在青岛,这一时期被称为其创作的“黄金时代”。《老舍青岛文集》共分五卷,收录了老舍写青岛和在青岛期间创作的文学作品,首卷收录诗歌、散文与杂文、日记与书信;第二卷收录长篇小说《骆驼祥子》《文博士》和两个未完成的长篇小说《天书代存》《小人物自述》;第三卷收录短篇小说集《樱海集》《蛤藻集》;第四卷收录《火车集》《集外小说及小说译作》及戏剧《大地龙蛇》;第五卷收录文论集《老牛破车》《现代文学思潮讲义》《世界文学史讲义》及讲演稿等。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